2023年12月通訊月刊

3 12 月, 2023 No Comments

佳節愉快 + 音樂雅集將於 12/15/2023 隆重登場

會長報告 – 鄭名雯

Holiday Season 正式開跑!感恩節剛剛結束,聖誕新年也即將來臨。不論您是打算回台灣拜訪家人,還是與美國的家人團聚,或是出門旅行,都祝福大家有一個美好溫馨的新年佳節!  

🔹歲末雲端音樂雅集🔹

一年一度的「歲末雲端音樂雅集」即將在 12/15(星期五19:00 – 21:00(美西時間)隆重登場!除了母校及各地校友會提供的精彩節目外,政大李校長蔡彥,以及締造UBA 三連霸的政大雄鷹籃球隊CEO 孫秉宏博士也將上線分享奪冠心路歷程。不論您身在何處,歡迎上線與我們同歡,共度佳節!更多活動資訊,請參考以下 12 月份活動預告。

名額有限,報名從速:https://forms.gle/RSrcxU5385pMQv3v5

🔹2024 新年團聚活動🔹

北加州政大校友即將於 2024 年 2 月 24 日(星期六)中午在南灣 Saratoga Country Club 舉辦新春團拜。請大家先預留這個日期,報名表將於近日完成~期待與您再次歡度新年!

12 月份活動預告

🔹 12/15 歲末雲端音樂雅集🔹

政治大學北加州校友會合唱團,一年一度的歲末雲端音樂雅集」將於美西時間12/15/2023(星期五)7:00PM 在 Zoom 線上舉行。在這世局混亂、負面情緒充斥的日子,誠摯邀請校友及朋友來享受一段正面美好的時光。

點此報名:https://forms.gle/RSrcxU5385pMQv3v5

  • 美西時間 12/15/2023 (星期五)7:00PM 
  • 台灣時間 12/16/2023 (星期六)11:00AM

直接點擊進入活動:https://us02web.zoom.us/j/4643562758?pwd=WE1IcVVCdXBvb2hHSWxWSDkvVkhBdz09

  • ZOOM Meeting ID: 464 356 2758
  • Passcode: 000889

今年活動安排精彩非凡!除了母校及各地校友會提供精彩節目、政大李校長蔡彥將上線祝福,工作人員將安排三大特別節目:

  • 很榮幸邀請到 Yale Sociology Professor Grace Kao 高玉蘋教授(她是黃埔軍校校友會故高文俊創會會長及前會長于愛珍的女公子)。她將從 Sociological and Cultural 角度,親自上線替我們解析「K-Pop」韓流現象對世界樂壇的衝擊,她的課「Race and Place in British New Wave, K-Pop, and Beyond」在耶魯大學一位難求。她並將分享應邀訪韓及樂團的影片。這知性及聽視覺兼俱的饗宴不可錯過!
  • K-Pop 之熱也延燒到了台灣,政大經濟系學霸兼舞王潘泓仁最近代表台灣,在韓國政府辦的 K-Pop Cover Dance 大賽中贏得世界舞蹈總冠軍,是政大人驕傲。他將分享得獎的舞蹈影片,證明及激勵年輕人用自律及毅力創造無限可能。
  • 得到冠軍需要付出多少? 締造 UBA 三連霸的政大雄鷹籃球隊CEO 孫秉宏博士(Dr. Stanley Sun) 也將上線分享雄鷹籃球隊在幕後的訓練歷程, 在球場上面對的挑戰, 點點滴滴血汗只有當事人最清楚。那成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也不是單單一人兩人的努力。 這該是最佳的勵志楷模,更是親愛精誠的落實。

期待與您 Zoom 相見!

🔹 12/9 & 12/16  職涯規劃社 🔹

  • 12/9(週六)舉辦線上「當人生交叉路上猶疑時,不妨開啟「導航模式」找方向」
  • 12/16(週六)舉辦線上「A Candid Dialogue with an Experienced Hiring Manager @ NVIDIA

更多資訊請參考下方社團活動欄。

月份活動報告

🔹校友會會籍整理🔹

感謝辛勤的政大理事黃慧絹、Iris Lin 與黃佩莉共同合作,整理會籍以及 Email 名單,大大增加未來活動的聯繫效率!

🔹 11/4 理事會開會🔹

理事會每一季的例行開會。這次的會議中,我們討論 2024 年會員計畫,並決定新年活動的時間、地點和工作人員。

🔹 11/18 校聯會理事回娘家 🔹

會長鄭名雯、前會長林錦秀,和活動組長曾嘉琪代表北加政大校友會參加活動。

校友會社團活動報告

🔹 音樂雅集 🔹

活動負責人/團長:毛莉莉
總監/指揮/策劃:姜靜芬、李文珠

「歲末雲端音樂雅集」即將在 12/15(星期五19:00 – 21:00(美西時間)隆重登場!除了有世界各地校友會演出外,還有政大李校長蔡彥、「K-Pop」韓流現象對世界樂壇的衝擊解析、韓國政府 K-Pop Cover Dance 世界舞蹈總冠軍影片,以及 UBA 三連霸的政大雄鷹籃球隊CEO 的分享。名額有限,別錯過了!

儘速報名:https://forms.gle/RSrcxU5385pMQv3v5

🔹 健行社 🔹

活動負責人:李仁龍

李仁龍社長的「退役之作」,他於 12/2 美好的週六下午帶領校友們走 Coyote Hills Regional Park。仁龍校友在過去數十年在校友會身兼數職,不僅擔任多年理事、秘書長,和健行社社長一職。光是 2023 年,他就至少籌辦了至少九場的活動!他如今即將退休,並為明年安排了精彩的旅行,無法每月繼續帶領大家登山健行。如今他將卸下社長之職,若您對帶領健行社有興趣,歡迎與鄭名雯聯繫。真心感謝仁龍校友為校友會的付出!

🔹 職涯規劃社 🔹

活動負責人/策劃:鄭名雯、林錦秀

活動主講:林錦秀

現任會長鄭名雯的 Meetup 將於 12/9(週六)舉辦線上「當人生交叉路上猶疑時,不妨開啟『導航模式』找方向」。當遇到煩惱時,提起勇氣向外尋求答案,不論是朋友、mentor 還是專家,多一個人一起 brainstorm 或許能讓思路更加清晰,也省下不少自己摸索答案的時間與煩惱。這次的活動邀請優秀政大校友曾怡寧 (Nina Tseng) 上線分享她如何幫助客戶開啟『導航模式』,一起找出人生方向。

另外,2023 年最後一場職涯活動將於 12/16(週六)線上舉行,主題是「A Candid Dialogue with an Experienced Hiring Manager @ NVIDIA」,邀請現任 NVIDIA 的資深經理 Ethan Einhorn 分享 hiring manager 內心的 mur mur,幫助你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如果你正在找工作,或是計劃於 2024 年換工作,不要錯過了!

此連結查看所有活動,有興趣的校友歡迎報名。

🔹 政大熱舞社 🔹

活動發起人/負責人 :韓蒂月、林錦秀

舞蹈指導:林錦秀

熱舞社從 11 月份起移到 Cupertino Senior Center上課,日期跟時間改成星期五 1:45pm ~ 3:15pm。學生可選擇實體或雲端上課。如果參加線上課程的話,請續用原來的 Zoom link。中心教室非常大、非常舒服,來實體上課的同學應該很開心。還有,Ginger 不收錢,但中心會跟學員收合理的場地費 $1.5/hour + 年費 $30。

12月有很多節日中心放假,加上 Ginger 年底已安排出遊活動,所以 12 月份只剩 12/22 一堂課 。

🔹 展卷社 🔹

活動負責人:章蓓蓓 

政大校友會展卷社、中華聯誼會,及 Milbrea Library 於 12/2 特邀舊金山世界日報前總編輯黃美惠做專題講座,主題是「Rewards and Regrets after My 36 Years Career in Journalism」。

下次活動訂在明年 3/16(週六),更多詳情我們將儘速通知。

政大校友會外活動

🔹 2023 – 2024 校聯會預定活動行程表 🔹

  • 12/10 校聯會會長副會長選舉
  • 2024/1/1 元旦升旗典禮
  • 2024/2/3 校聯會年會

健行社李仁龍社長帶領校友走 Coyote Hills Regional Park

李仁龍社長帶領校友走 Coyote Hills Regional Park

展卷社章蓓蓓社長特邀舊金山世界日報前總編輯黃美惠暢談 36 年的記者生涯

北加州政大校友會網站工作小組
NCUAA-NC Web Team
E Mail – ncuaanc@gmail.com
Web – ncuaanc.or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