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通訊月刊

1 6 月, 2023 No Comments

5/20/2023 政大台北母校校慶活動

會長報告 – 林錦秀 

大家好!春暖花開,五月是個特別溫馨的月份。除了有政大的年度校慶外,還有一個偉大的節日,在此祝福所有媽媽們都度過一個特別開心的母親節。

校友會一年一度的年會即將在  6/3/2023  (星期六) 舉行,將在 Sunnyvale Baylands Park,屆時將有新舊理事及新舊會長交接儀式,目前已有25位校友報名,希望看到更多校友參加年會,請點以下連結報名參加!https://forms.gle/kNUQcwzbVhaTc5yv7

校友會 2023 年度的雙年刊即將在 5 月底出刊,大家可以期待閱讀到 38 篇由政大的才子佳人們貢獻的美妙文章。考量環保與印刷成本,編輯部將推出電子網路版本。話雖如此,如果您真的需要有一本實體印刷本,請跟校友會 <ncuaanc@gmail.com> 聯絡。 一本印刷成本是 $20。有繳會費的會員可以半價取得 ($10)。沒有繳會費的會員,如果需要印刷的版本,只好麻煩您繳交 $20 的成本。請見諒,謝謝!

5, 6 月份活動預告

🔹 5/13 & 5/14 美國臺灣傳統週暨加拿大亞裔傳統月美加西訪問團 – 美加西巡演 🔹

2023年僑務委員會「美國臺灣傳統週暨加拿大亞裔傳統月美加西訪問團」,今年特別遴派「國立臺灣戲曲學院」臺灣特技團赴美加西巡演,希望各位僑界先進踴躍支持,共襄盛舉,享受精彩難忘的特技表演之旅。

主題:臺灣追想曲 TAIWAN REMINISCENCE

演出時間及地點:

(1) 5月13日(六)上午12點及下午1點: 舊金山聯合廣場,戶外公開展演

**臺美公民聯盟-專業臺美人舊金山灣區分會擔任承辦僑團 

(2) 5月14日(日)下午2:30至4:30: San Jose City California Theater,室內展演 憑票入場

**北加州臺灣會館擔任承辦僑團;展演場地為專業演藝廳,具高規格場地和燈光音響,租借成本高昂,但為使訪團充分發揮訪演成效,宣揚臺灣文化軟實力、提升臺灣國際能見度,希望各位僑界先進共襄盛舉,踴躍支持。相關資訊,請洽北加州臺灣會館總幹事黃美星510-828-8871;理事何淑貞408-828-0730。  

🔹 6/3 2023 北加政大校友會年會 🔹

北加政大校友會一年一度的年會即將在 6/3/2023 (星期六) 隆重登場!今年的年會將延續「傳統」,在戶外為大家帶來 BBQ 燒烤、沙拉、涼麵、水果、芒果布丁和綠豆湯。年會的主要目是舉行新舊理事(新舊會長)交接 — 感謝卸任理事與會長過去對校友會的貢獻,同時歡迎新理事加入理事會,延續校友會精神的同時,為大家帶來朝氣與活力!歡迎大家相揪好友與家人,一起共度歡樂的下午!

日期與時間:06/03/2023(星期六)11:30am – 2:30pm 地點:Sunnyvale Baylands Park –  Indian Meadow 1 報名表下方附上場地地圖 地址:999 E Caribbean Dr, Sunnyvale, CA 94089 線上報名表: https://forms.gle/8BApapFgUP9bFKGR8

4 月份活動報告

🔹 4/8 僑委會2023年全球青商潛力之星,選拔說明會🔹

僑委會2023年全球青商潛力之星選拔開跑,歡迎40歲以下的海外青商企業負責人或高階經理人4/19前投遞資料參選! 由沈小穎代表北加州校友會參選。

🔹 4/8 – 4/11 北美政大校友聯合會,基金會🔹

籌備會在休士頓舉行,北加校友會陳喆和張貝文校友代表參加共襄盛舉。毛莉莉與林錦秀也參與線上籌備會。

🔹 4/15 理事會🔹

這次的理事會已經投票選出新會長、新副會長與新理事如下:

新會長:鄭名雯 (Mingwen Cheng, 2008 年經濟系)

新副會長:詹惠鈞 (Lexie Chan, 2012年資管系),陳泰旭 (Michael Chen, 2012年金融系)

新理事:

  • 洪唯真 (Jenny Hung, 2007年法律系)
  • 陳泰旭 (Michael Chen, 2012年金融系)
  • 許海騎 (Haichi Hsu, 2005年法律系)
  • Iris Lin (2013年歷史系)
  • 吳珮伶(Ashley Wu, 2008年斯拉夫語系暨國貿系)
  • 沈佳穎(Belle Shen, 2010年科管所)

🔹 4/16 職涯規劃社講座事會🔹

4/16 鄭名雯校友在 Meetup 平台「Path to becoming an engineering manager in Silicon Valley」,邀請前 Facebook 工程師經理 Jensen Wan 談成為資深經理的心路歷程,並分享工作機會。

🔹 4/29 健行社活動 🔹

李仁龍校友於 4/29 舉辦了 Alameda Creek, Fremont 的健行活動。

🔹 4/30 校聯 40 活動 – 親子春遊健行 🔹

校聯會邀請大家攜老扶幼踏青,共賞加州盛開的罌粟花 California poppy!

🔹 年刊編輯小組進度報告 🔹

總編輯:楊馥愷

編輯小組成員:楊馥愷、黃惠絹、詹惠鈞、張秀貞、鄭名雯、林錦秀

年刊工作小組從去年暑假開始邀稿,隨後編輯小組便緊鑼密鼓地開始年刊編輯的工作。截至 3/30 為止,編輯小組已經完成了所有 38 篇文章的校稿與排版。年刊電子版預計 5 月底發行。

校友會社團活動報告

🔹 音樂雅集 🔹

活動負責人/團長:毛莉莉
總監/指揮/策劃:姜靜芬、李文珠

政大北加校友合唱團 於 美西時間 4/14 週五 8:00pm 在ZOOM 上 練唱。 團長毛莉莉開場, 指揮姜靜芬,帶著大家練習兩首合唱曲目 : 1. My Favorite Things 2. 一條日光大道。 黃文儀 Winnie 的 My Favorite Things 語音錄音已經電郵給團友。謝謝 Winnie.  分部練唱在靜芬專業幽默帶領下,圓滿完成。 

合唱團在四、五月春暖花開的時節「復甦」齊歡唱,六月以歌聲和校友們共同慶祝 2023 年校友會年會。  謝謝校友們的支持鼓勵,音樂雅集好評不斷。歡迎校友們踴躍參與。 有興趣者請和理事聯絡。

🔹 展卷社 🔹

活動負責人:章蓓蓓 

May 13, 2023, Saturday – 2:00 -4:00 pm Millbrae Public Library 破解基因碼的人 作者: Walter Isaacson 主講: 李念慈 Walter Isaacson 名人傳記作家以2020 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 Jennifer Doudna 為主角,描述一位自幼充滿好奇心的女孩因為一本書而改變了命運,進而深遠影響人種生命的未來。 該書近半的篇幅圍繞在「基因修改工具」——(CRISPR)一個複雜難懂的科目,含蓋從生命的起源歷史到人類種的未來,但作者以平易近人的手法清晰解說,助於讀者瞭解。CRISPR 基因編輯技術,在新冠病毒測試及疫苗發展上扮演了關鍵角色,未來基因治療具有龐大生物科技應用的商機,同時也引發許多道德倫理及法規管制的爭議,值得大家去關注瞭解。

🔹 職涯規劃社 🔹

活動負責人/策劃:鄭名雯、林錦秀

活動主講:林錦秀

5/6(星期六) 鄭名雯校友將舉辦實體 networking 活動,歡迎大家參加!前往以下頁面報名:

https://meetu.ps/e/LTKt0/Q7fs0/i

🔹 政大熱舞社 🔹

活動發起人/負責人 :韓蒂月、林錦秀

舞蹈指導:林錦秀

星期四的舞蹈課恢復正常上課 (3 – 4:30 pm)

🔹 健行社 🔹

活動負責人:李仁龍

五月沒有活動。

政大校友會外活動

🔹 9/18 – 9/20 全球政大嘉年華會 🔹

今年世界政大校友嘉年華訂於 9/18 – 9/20 在吉隆坡雲頂舉行,請有興趣校友預留行程。

4/15 理事會季度會議

4/14 音樂雅集練唱

4/8 僑委會2023年全球青商潛力之星,選拔說明會

4/8 – 4/11 北美政大校友聯合會,基金會籌備活動照片

4/16 Meetup group: Taiwanese Professionals in America 活動花絮

北加州政大校友會網站工作小組
NCUAA-NC Web Team
E Mail – ncuaanc@gmail.com
Web – ncuaanc.or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