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通訊月刊

1 4 月, 2023 No Comments

政大國際大樓旁百合盛開

Captionless Image

會長報告 – 林錦秀 

大家好!四月應是溫暖的季節,但灣區部分地區還是微涼,在這裡分享一篇由政大郭明政前校長於 2021 年撰寫的一篇「政大百合的故事」,提前感受春暖花開的氛圍。

校友會一年一度的年會即將在  6/3/2023  (星期六) 舉行,地點與去年的活動相同,就在 Sunnyvale Baylands Park,屆時將有新舊理事及新舊會長交接儀式,請大家先把這個日期預留下來。活動海報和報名表將在四月份公告,敬請期待!

校友會 2023 年度的雙年刊即將在 5 月底出刊,大家可以期待閱讀到 38 篇由政大的才子佳人們貢獻的美妙文章。考量環保與印刷成本,編輯部將推出電子網路版本。話雖如此,如果您真的有需要有一本實體印刷本,請跟校友會 <ncuaanc@gmail.com> 聯絡。 一本印刷成本是 $20。有繳會費的會員可以半價取得 ($10)。沒有繳會費的會員,如果需要印刷的版本,只好麻煩您繳交 $20 的成本。請見諒,謝謝!

4 月份活動預告

🔹 4/15 理事會🔹

這次的理事會將開投票選出新會長、新副會長與新理事,討論 6/3 年會籌辦細節和工作人員安排,以及出版雙年刊事宜。

3 月份活動報告

🔹 年刊編輯小組進度報告🔹

總編輯:楊馥愷

編輯小組成員:楊馥愷、黃惠絹、詹惠鈞、張秀貞、鄭名雯、林錦秀

年刊工作小組從去年暑假開始邀稿,隨後編輯小組便緊鑼密鼓地開始年刊編輯的工作。截至 3/30 為止,編輯小組已經完成了所有 38 篇文章的校稿與排版。年刊電子版預計 5 月底發行。

🔹 3/2 職涯規劃社講座 🔹

林錦秀會長應台中惠民高中演講邀請,對其在校生舉辦一場主題為「剖析矽谷的就業環境與競爭力 , 你準備好了嗎?」的線上職涯講座。

🔹 3/4 展卷社書評會 🔹

展卷社於 3/4 在 Millbrae Public Library 舉辦一場書評會,特別邀請王聖傑校友講解「被討厭的勇氣」。此活動由中華聯誼會及 Millbrae Library 之友社合辦 ,來賓踴躍內容精彩。

🔹 3/4 職涯規劃社講座🔹

職涯規劃社於 3/4 舉辦了一場職涯活動,主題是「Fireside chat with Ginger Tsun」,反應了過去數月美國職場變化與科技業裁員。活動有錄音檔,歡迎點此「旁聽」。

校友會社團活動報告

🔹 職涯規劃社 🔹

活動負責人/策劃:鄭名雯、林錦秀

活動主講:林錦秀

4/16 鄭名雯校友在 Meetup 平台「Path to becoming an engineering manager in Silicon Valley」,邀請前 Facebook 工程師經理 Jensen Wan 談成為資深經理的心路歷程,並為新公司招募人才。歡迎點此加入。

🔹 展卷社 🔹

活動負責人:章蓓蓓 

四月沒有活動。

🔹 政大熱舞社 🔹

活動發起人/負責人 :韓蒂月、林錦秀

舞蹈指導:林錦秀

林錦秀開刀,舞蹈課程暫停。

🔹 音樂雅集 🔹

活動負責人/團長:毛莉莉
總監/指揮/策劃:姜靜芬、李文珠

合唱團在 12月成功的舉辦音樂雅集後,又在 13 次 atmospheric river 中沉寂了三個多月,好想念大家!希望在四、五月春暖花開的時節「復甦」齊歡唱,六月以歌聲和校友們共同慶祝 2023 年校友會年會。 

四月的第一次線上練唱詳情將在近期通知。敬請拭目以待。

🔹 健行社 🔹

活動負責人:李仁龍

Place: Hiking the 1st section of Alameda Creek, Fremont

Time : 1:30 p.m. on 04/29/23 (Saturday)

Meeting time and place: 1:15 pm at Niles Canon Staging Area Creek, Fremont, CA94536 (on Old Canyon Rd, Fremont)

What to bring: A signed wavier form, a jacket. (It may be windy at the creek and lake sides.), a hat, sunglass and sunscreen lotion. (70% no shade in the whole trip.). Plenty of water, and snack.

We hiked this route in Oct. last year.  We revisit this route after the recent abundant rainfalls, and view the Alameda Creek with another look. 

下季政大校友會外活動

🔹 4/8 – 4/11 北美政大校友會籌備會 🔹

北美籌備會將在休士頓舉行,北加有數位校友參加。

🔹 9/18 – 9/20 全球政大嘉年華會 🔹

今年世界政大校友嘉年華訂於 9/18 – 9/20 在吉隆坡雲頂舉行,請有興趣校友預留行程。

3/4 展卷社王聖傑校友「被討厭的勇氣」書評活動

Captionless Image

3/4 展卷社王聖傑校友「被討厭的勇氣」書評活動

Captionless Image

3/4 職涯規劃社「Fireside chat with Ginger Tsun」

Captionless Image

北加州政大校友會網站工作小組
NCUAA-NC Web Team
E Mail – ncuaanc@gmail.com
Web – ncuaanc.or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