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通訊月刊

1 6 月, 2023 No Comments

舊金山灣區台灣日」你參加了嗎:)

會長報告 – 林錦秀 

這個週末 Memorial Day Weekend 舊金山灣區好不熱鬧!有樂天女孩加持的「舊金山灣區台灣日」熱情透過社群媒體感染了灣區的台灣人,為六月拉開序幕,真令人期待!

校友會一年一度的年會即將在  6/3/2023  (星期六) 舉行,將在 Sunnyvale Baylands Park,屆時將有新舊理事及新舊會長交接儀式,一共有 125 位校友及親友報名參加,報名人數比去年多了 15%!當天有美食、有精彩節目,最重要的是可以和許多親愛的政大親友們相聚!希望你也與我一樣期待今年的活動!

溫馨提醒如果已報名但尚未繳費,請參考以下資訊儘速繳費,方便工作人員計算,感謝合作!

2023 年度的雙年刊已經大功告成!大家可以期待閱讀到 38 篇由政大的才子佳人們貢獻的美妙文章。雙年刊電子版本 已經於 5/31 透過 email 寄出。已向校友會購買實體印刷本的校友,將能夠在 6/3 年會當天領取。不能參加年會的校友,我會在 6/2 前寄出 (postal mail)。謝謝!

6~9 月份活動預告

🔹 6/3 北加政大校友會年會🔹

北加政大校友會一年一度的年會即將在 6/3/2023 (星期六) 隆重登場!今年的年會將延續「傳統」,在戶外為大家帶來 BBQ 燒烤、沙拉、涼麵、水果、芒果布丁和綠豆湯。年會的主要目是舉行新舊理事(新舊會長)交接 — 感謝卸任理事與會長過去對校友會的貢獻,同時歡迎新理事加入理事會,延續校友會精神的同時,為大家帶來朝氣與活力!讓我們一起共度歡樂的下午!

日期與時間:06/03/2023(星期六)11:30am 報到開始 地點:Sunnyvale Baylands Park –  Indian Meadow 1 報名表下方附上場地地圖 地址:999 E Caribbean Dr, Sunnyvale, CA 94089

🔹  9/18 – 9/20 全球政大嘉年華會 🔹

今年「2023 年第十二屆政大校友世界嘉年華 暨 馬來西亞留台國立政治大學校友會五十周年慶」訂於 9/18 – 9/20 在吉隆坡雲頂舉行,會後旅遊於 9/21 – 9/23,請有興趣校友預留行程。會長已經於5/29透過 email 寄出旅遊詳情。

報名方式
1. 請點擊以下連結,或掃描 QR Code 填寫報名資料:
https://forms.gle/MMHsBv6U8hcFhBr5A
2. 費用請匯至馬來西亞留台國立政治大學校友會戶頭:

  • Bank: Public Bank Berhad
  • Branch: Jalan Bukit Bintang
  • Address: 150,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 Phone: +60 3 2142 7969
  • Swift Code: PBBEMYKL
  • Account Name: PBM Universiti Chengchi Taiwan, Malaysia
  • Account Number: 3980 408 506

3. 報名截止日期:2023 年 8 月 15 日(二)
4. 若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5 月份活動報告

🔹 2023 年校友會年刊大功告成 雙年刊電子版本🔹

總編輯:楊馥愷

編輯小組成員:楊馥愷、黃惠絹、詹惠鈞、張秀貞、鄭名雯、林錦秀

年刊工作小組從去年暑假開始邀稿,經過近一年的收稿、編輯、多次開會協調,電子版在5/31/2023發行!實體印刷本也將在 6/3 年會當天現身提供給付費購買的校友。在此特別感謝總編輯楊馥愷校友,還有小組成員,在過去的半年花費無數小時編輯、排版,如果沒有她們的付出,今年的年刊將不會如此完美。謝謝你們!

🔹5/6 職涯規劃社講座 🔹

5/6 鄭名雯校友在 Meetup 平台舉辦五月 networking 活動,活動花絮照片放置 newsletter 最下方。

🔹 5/13 展卷社講座 – 破解基因碼的人🔹

作者: Walter Isaacson; 主講: 李念慈 Walter Isaacson 名人傳記作家以2020 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 Jennifer Doudna 為主角,描述一位自幼充滿好奇心的女孩因為一本書而改變了命運,進而深遠影響人種生命的未來。該書近半的篇幅圍繞在「基因修改工具」——(CRISPR)一個複雜難懂的科目,含蓋從生命的起源歷史到人類種的未來,但作者以平易近人的手法清晰解說,助於讀者瞭解。CRISPR 基因編輯技術,在新冠病毒測試及疫苗發展上扮演了關鍵角色,未來基因治療具有龐大生物科技應用的商機,同時也引發許多道德倫理及法規管制的爭議,值得大家去關注瞭解。

校友會社團活動報告

🔹 音樂雅集 🔹

活動負責人/團長:毛莉莉
總監/指揮/策劃:姜靜芬、李文珠

四月份姜靜芬指揮,於ZOOM 線上指導練唱三次, 團友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收穫。 五月份大家各自在家努力練習”My Favorite Things”。六月三日,我們將以輕鬆愉快的歌聲和校友們一同慶祝校友會年會。 歡迎校友們不僅給予掌聲鼓勵, 更能一同【獻聲】同唱。謝謝黃文儀(Winnie)語音示範錄音 “My Favorite Things”。謝謝陳蕙玫錄了 【一條日光大道】 語音示範,將在近日和合唱團團友們分享。練唱時間將另行通知。 

🔹 職涯規劃社 🔹

活動負責人/策劃:鄭名雯、林錦秀

活動主講:林錦秀

6/17(星期六) 鄭名雯校友的 Meetup 社團「在美工作職人」將舉辦「How to Master the Art of Managing Up」,主講人是林錦秀,歡迎大家參加!前往以下頁面報名:https://meetu.ps/e/M96RM/Q7fs0/i

🔹 健行社 🔹

活動負責人:李仁龍

PlaceWunderlich Park,4040 Woodside Rd, Woodside, CA 94062

Date/Time : 1:30 p.m. on 6/17/23  (Saturday)

Meeting time and place: 1:15pm at the Parking of Wunderlich Park 

What to bring:  A signed wavier form., Plenty of water, snacks., Sunscreen, sunglass and a light jacket.

We will start from the Alambique Trail uphill to the Bear Gulch Trail, then downhill to the Redwood Flat.  From Redwood Flat, we will watch the redwoods there and take the Redwood Trail towards Meadow Trail, then take the Loop Trail back to Parking Area.  The whole trip is around 5.3 miles with some gentle slopes

🔹 政大熱舞社 🔹

活動發起人/負責人 :韓蒂月、林錦秀

舞蹈指導:林錦秀

星期四的舞蹈課恢復正常上課 (3 – 4:30 pm)

🔹 展卷社 🔹

活動負責人:章蓓蓓 

六月份沒有活動。下次活動 7/29。

政大校友會外活動

🔹 7/15 原聲合唱團舊金山巡迴演唱會 🔹

校聯會希望各大校友會幫忙推動原聲合唱團的表演票,為原住民籌款。感謝洪讀、洪鳳沼、姜靜芬、毛莉莉、李文珠代表政大校友會認購演唱會門票,為原住民籌款。詳情如下:

時間:7:30pm~9:30pm(6:30pm入場)

地點: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255 S Almaden Blvd,San Jose, CA 95113)

🔹 7/30 第 39 屆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 🔹

歡迎有興趣參加的校友直接填寫以下報名表參加。 同時歡迎各校友會組隊&以及鼓勵個人報名參加!!

比賽場地:Cupertino High School (10100 Finch Ave, Cupertino, CA 95014)

【分列式】早上舉行,歡迎校友相約親朋好友參加。

【田徑比賽】比賽時間: 11:30am 開跑. 報名表: https://forms.gle/YCHBEahhtoLeBU3B6

【拔河比賽 】比賽時間: 11am – 2pm 報名表 https://www.tcaat.org/images/2023_報名表/2023_華運_拔河比賽報名表-final.pdf

🔹 2023 -2024 校聯會預定活動行程表 🔹

2023 年

7/22 仲夏之夜

7/30 華運分列式

9/02 – 9/04 勞工節親子活動

10/7 國慶早上升旗 ( Santa Clara)

10/7 國慶晚會

11/18 理事回娘家 (40 週年)

12/10 校聯會會長副會長選舉

2024 年

1/1 元旦升旗典禮

2/3 校聯會年會

5/6 Meetup group: 「在美工作職人 Taiwanese Professionals in Taiwan」五月 Networking 活動花絮

5/13 展卷社「破解基因的人」活動花絮

5/13 展卷社「破解基因的人」活動花絮

北加州政大校友會網站工作小組
NCUAA-NC Web Team
E Mail – ncuaanc@gmail.com
Web – ncuaanc.or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