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通訊月刊

7 10 月, 2023 No Comments

10/28 (星期六) 九九重陽活動 | 全球政大嘉年華 | 30 位校友參加 Taiwan Summit | 上月活動報告

全球政大嘉年華會:前會長毛莉莉、王莉莉率團前往,合唱團高水準製作獲得滿堂彩

會長報告 – 鄭名雯

充實的九月,我們參加了台灣科技年會 Taiwan Tech Summit、舉辦了職涯規劃社活動,還有政大嘉年華。這些活動總共吸引了超過 80 位校友參加 — what a productive month! 秋意滿滿的十月,校友會將舉辦包括九九重陽、健行社、展卷社和職涯規劃社多樣活動,敬請期待!

🔹2023 年九九重陽活動🔹

今年的九九重陽節活動將於 10/28 (星期六) 中午在半島酒店 HL Peninsula Pearl 舉行,一共有40 位校友及貴賓報名參加。工作人員將在活動前一週發送提醒通知。

另外我們也開始收到校友的捐款囉!歡迎更多校友「共襄盛舉、響應捐款」。您的任何金額的捐款將是我們未來辦活動的動力。我們將在活動結束後一次感謝所有熱心捐款校友!

㊗️  日期:10 月 28 日(星期六)
㊗️  時間:11:30AM – 2:30PM

㊗️  地點:半島酒店 HL Peninsula Pearl

🔹馬來西亞全球政大嘉年華🔹

第12屆政大校友世界嘉年華於雲頂高原盛大舉行,全球校友近三百人參加。特別感謝前會長毛莉莉、王莉莉擔任團長、副團長,率領政大菁英團,成員包括前會長們王金英、陳萍、何琪夫婦,學長們包括羅楚善、吳美利、夏久島夫婦、龍素華夫婦、余超傑夫婦,遠赴馬來西亞共襄盛舉。校友會致贈禮金及賀狀,大會也回贈感謝狀。更多活動細節,請參考下方社團報吿。

10 月份活動預告

🔹10/28 九九重陽活動🔹

今年的九九重陽節活動將在 10/28 (星期六) 中午半島酒店 HL Peninsula Pearl 舉行。感謝 40 位校友踴躍報名,因場地座位有限,我們決定將席次留給優先留給年長校友,在這裡對想參加卻無法來得及報名的校友說聲抱歉。工作人員將在活動前一週發送提醒通知給成功報名的校友,敬請期待。

㊗️  活動日期:10 月 28 日(星期六)
㊗️  活動時間:11:30AM – 2:30PM PST

㊗️  活動地點:半島酒店 HL Peninsula Pearl (地址:1590 Old Bayshore Hwy, Burlingame, CA 94010)

溫馨提醒:如何繳費

✅報名費用:
75 歲以上校友參加費用由校友會全額贊助 | 未滿 75 歲且已繳會費的校友每人 $40 | 眷屬如需參加每人 $50

✅繳費方式
1. 使用 PayPal 將會費寄給本會的財務理事黃佩莉校友,電郵是 phyllishuang88@yahoo.com。請選 ”Personal – Pay Friends” 以避免手續費,並註明付款人的中文和英文名字。
2. 使用 Venmo 將會費寄給受款人 Phyllis Huang,帳號是 Phyllis-Huang-5。請註明付款人的中文和英文名字。
3. 若需用支票支付,支票擡頭是 NCUAANC,支票上請註明付款人的中文和英文名字。

若有任何問題,請電郵 ncuaanc@gmail.com

月份活動報告

🔹 9/10 線上職涯活動🔹

現任會長鄭名雯的 Meetup 於 9/10 線上舉辦「工作之餘,如何從零開始打造副業並開啟創業第一步? How to Start Your Own Business from scratch ?」。講者是親子教育玩具 Circle by Circle 的創立人Erin Yang,也是政大校友。有興趣聽回播的校友,歡迎前往主持人的 Podcast

🔹 9/16 北美台灣科技年會🔹

超過 30 位校友會成員參加此活動,我們並通過這個活動讓更多「流浪在外」的年輕校友認識我們,並加入北加校友會這個大家庭。前會長林錦秀 Ginger Tsun 以科技業職涯為主題,傳授多年科技公司的經驗,為超過 100 名參加者「開示」。

校友會社團活動報告

🔹 音樂雅集 🔹

活動負責人/團長:毛莉莉
總監/指揮/策劃:姜靜芬、李文珠

前會長毛莉莉和王莉莉帶領「北加政大菁英團」,參加由馬來西亞校友會所舉辦的世界嘉年華。多日的活動中,團長和副團長「不負眾望」,透過音樂,讓全球的校友看到我們的在北加州的耕耘。

主辦單位熱情接待,多日行程毫無冷場:肉骨茶宴、雲頂高原纜車及遊樂園,現任政大校長李蔡彥也出席「與校長有約」介紹母校現況,並表達對拓展全球校友聯繫網的期許。在多場活動中,團長毛莉莉、副團長王莉莉代表政大致詞分享校友會歷史與現況,獲得參與校友的讚賞。我們亦於多日活動中播放音樂雅集合唱曲:「秋蟬」、「親愛精誠一家人」、「What A Wonderful World」和「The Prayers」,並邀請全球校友會參與年底「線上歲末音樂雅集」活動。我們以北加合唱團姜靜芬音樂總監、李文珠活動總監,及全體團員為傲。

會後旅遊包括精彩刺激的「麻六甲海峽海天一綫,天空之鏡」,及世界文化遺產之旅。精心的策劃執行,展現親愛精誠的精神。

🔹 展卷社 🔹

活動負責人:章蓓蓓 

主題:北加州政大校友會展卷社#69:「從易經來的語句來認識易經」

時間:10/21/2023 (Saturday) 2:00pm – 4:00pm
地點:Millbrae Public Library
主講人:李仁龍

農曆新年的春聯有「龍馬精神」一語,為什麼是「龍馬」而不是「龍虎」? 又不是「牛馬」呢? 其實它與生肖無關,而與易經有關。數千年下來,易經文化已深入我們日常生活中。我們很多日常用語,均從易經而來,例如「錯綜複雜」,「自強不息」等等。主講人李仁龍將帶領我們從這些日常用語來認識易經。

🔹 健行社 🔹

活動負責人:李仁龍

時間:1:30 pm on 11/4/23  (Saturday)

地點:San Tomas Aquino Creek Trailhead to Levis Stadium

集合地點:Parking Lot at 2380 Monroe St., Santa Clara

注意事項:Bring a signed wavier form,  a light jacket, and plenty of water and snacks

This is a leisure walk on a paved trail.  It has 2.75 miles one way.  We will see the space-ship shape campus of the recent popular and famous chip giant NVIDIA in this trip.  The whole trip is rated easy. 可以俯瞰 NVIDIA Campus 別錯過啦!

🔹 政大熱舞社 🔹

活動發起人/負責人 :韓蒂月、林錦秀

舞蹈指導:林錦秀

熱舞社已經重新開課!下次上課時間是 10/12 & 10/26

🔹 職涯規劃社 🔹

活動負責人/策劃:鄭名雯、林錦秀

活動主講:林錦秀

現任會長鄭名雯的 Meetup 將於 10/14 (週六) 舉辦實體的 networking & hangout,地點是南灣的 Voyager Craft Coffee。有興趣參加的校友歡迎呼朋引伴一起參加。點此連結前往報名。

政大校友會外活動

🔹 2023 -2024 校聯會預定活動行程表 🔹

  • 10/7 國慶早上升旗 & 國慶晚會 ( Santa Clara)
  • 11/18 理事回娘家 (40 週年)
  • 12/10 校聯會會長副會長選舉
  • 2024/1/1 元旦升旗典禮
  • 2024/2/3 校聯會年會

9/17 – 9/23 全球政大嘉年華會花絮:前會長毛莉莉、王莉莉率團前往,合唱團高水準製作博得滿堂彩

9/16 科技年會花絮:前會長林錦秀於 Taiwan Summit 職涯研討會,座無虛席!

北加州政大校友會網站工作小組
NCUAA-NC Web Team
E Mail – ncuaanc@gmail.com
Web – ncuaanc.or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