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通訊月刊

3 8 月, 2023 No Comments

2023 年華人運動會~政大校友會帥氣登場!

會長報告 – 鄭名雯

🔹昏頭轉向的七月🔹

新手上任第一個月,會內會外的活動讓我忙的昏天暗地,但也非常充實。過去這一個月新認識的校友居然比過去兩年還多,當會長的好處莫過於此 🙂 

現任理事團隊臥虎藏龍,在上月的理事會中大家提出了許多了未來兩年的服務計劃,在團隊的奮力相挺和校友們的熱情支持下,北加政大校友會更會日益茁壯。

毛莉莉前會長代表校友會回母校參訪校長、銀行/金融系兩位系主任、總校友會理事長及祕書處導覽的校園巡禮,轉達北加校友會及合唱團對校長理事長予我們支持愛護的謝意,致贈由理事會準備的別緻的 Framed T-Shirt 給母校留念。

🔹2023 年九九重陽活動🔹

七月理事會和工作團隊決定了九九重陽節活動將在 10/28 (星期六) 中午實體舉行。因場地有限,我們將席次優先留給年長校友,大家家先把日期預留下來。工作團隊將於近日公佈活動地點與細節。

🔹前往北加校友會的社群媒體按讚追蹤🔹

你知道政大校友會有四個社群平台嗎?加入以下社群平台,按讚追蹤,不僅幫助你更快速收到校友會的資訊,也幫助更多人看到我們的平台。

8~9 月份活動預告

🔹 8/26 Saturday 展卷社活動 🔹

主題:自「華爾街日報」解析美中對峙的局勢

時間與地點:8/26 (週六) 2:00 – 4:00 pm @ Milbrae Public Library。

更多細節請參考以下社團活動報告。

🔹 8/26 Saturday 職涯規劃社活動 🔹

時間與地點:8/26 (週六) 11:00 am – 1:00 pm @ Voyager Craft Coffee

更多細節請參考以下社團活動報告。

🔹 9/16 Saturday 北美台灣科技年會🔹

今年的主題將以顛覆商業模式與加速產業發展的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為主,邀請產業講者分享全球最新科技與產業趨勢。活動方慷慨預留 30 張票給政大校友。請有興趣報名的校友把時間預留起來。

美西時間地點:09/16 (星期六) 9:00 am – 6:00 pm @ Santa Clara Convention Center 2F.

活動頁面:https://www.taiwantechsummit.com/

🔹 9/18 – 9/20 全球政大嘉年華會 🔹

今年「2023 年全球政大嘉年華會」訂於 9/18 – 9/20 在吉隆坡雲頂舉行,會後旅遊於 9/21 – 9/23,請有興趣校友自行向活動方報名付款,校友會將不參與報名事宜。北加政大團已經成立,由毛莉莉前會長擔任團長,王莉莉前會長擔任副團長。請校友自行報名完成與名雯聯繫,我會將您加入 Line 群組,方便聯繫。報名截止只剩兩週,截止日是 2023 年 8 月 15 

報名方式

1. 請點擊以下連結,或掃描 QR Code 填寫報名資料: https://forms.gle/MMHsBv6U8hcFhBr5A

2. 費用請匯至馬來西亞留台國立政治大學校友會戶頭:

Swift Code: PBBEMYKL
Bank Name: Public Bank Berhad
Bank Address: Menara Public Bank, 146, Jalan Ampang, 504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Bank Contact No: +603 2170 8000
Branch: Jalan Bukit Bintang
Recipient Name: Persatuan Bekas Mahasiswa-Mahasiswa Universiti Chengchi Taiwan, Malaysia Account Number: 3980 408 506
Recipient Address: 708, Menara Hai-O,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3. 報名截止日期:2023 年 8 月 15 日(二)

4. 若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會長/大會主席 黃裕源 Phone: +60 16 217 8688,副會長/籌委會主席 鍾維康 Phone: +60 16 778 8740,馬來西亞留台國立政治大學校友會 秘書處

Email: alanwong1@yahoo.comviethe.cheng@mytravel.mysecretary@nccu-alumni.my 

月份活動報告

🔹 7/8 理事會開會🔹

在這次的會議中,理事會成員提出新的服務概念與想法,並討論九九重陽節活動的時間與形式。今年的九九重陽節將於 10/28  (週六) 中午舉行,活動地點與細節確定以後,我們將八月底通知。

🔹 7/30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

政大今年參加華運會的開幕式,一共有超過 20 位校友與校友親友報名參加。更多活動照片參考月刊最下方。

🔹 7/30 職涯講座🔹

校友鄭名雯的 Meetup 社群邀請到 「北加州洋行」的主理人 Vickie Tung 分享「一位商科生在矽谷科技公司的求職經驗分享」,吸引許多會內會外的年輕朋友參加!

校友會社團活動報告

    🔹 音樂雅集 🔹

    活動負責人/團長:毛莉莉
    總監/指揮/策劃:姜靜芬、李文珠

    政大北加校友合唱團成立四週年。謝謝母校及海內外校友們的支持。七月毛莉莉團長代表合唱團邀請校長理事長及辦公室同仁在歲末音樂雅集中提供節目增厚風采內容。八月合唱團放暑假,請自行在家練習。十二月音樂雅集籌劃中,歡迎同學們分享建議,請電郵 2019ncuasnc@jycjerry

    🔹 展卷社 🔹

    活動負責人:章蓓蓓 

    上月讀書會主題「韓戰停戰七十週年」,前會長于愛珍於 7/29 分享其夫婿高文俊著作「韓戰憶往-浴血餘生話人權」,灣區資深媒體人「話越地平綫」主持人史東也出席讀書會,現場討論熱烈。活動照片參考月刊最下方。

    下月活動主題是:自「華爾街日報」解析美中對峙的局勢

    時間與地點:8/26 (週六) 2:00 – 4:00 pm @ Milbrae Public Library。

    主講:劉平遠

    主講人劉平遠是「展卷社」創始者之一。他將綜合「華爾街日報」的社論、報導、專文分析等對美中兩強「極度競爭」的關係架構下牽動的局勢與演變作一次整理,其引用的資料除了「華爾街日報」之外,也包括中外學者的論述與見解,內容稍事分析美國對國勢「盛極而衰」的極度疑懼,也對中華民族奮起圖強的歷史共識有所著墨,全部演講將適度展現新聞工作的深廣面。

    🔹 職涯規劃社 🔹

    活動負責人/策劃:鄭名雯、林錦秀

    活動主講:林錦秀

    8/13  (週日) 職涯規劃社將舉辦一場 Resume Review Live Session,主講人林錦秀前會長擁有超過 20 年科技公司管理經驗,將帶領報名校友撰寫吸引眼球的履歷表。

    校友鄭名雯的 Meetup 將於 8/26 (週六) 舉辦實體的 networking & hangout,地點是南灣的 Voyager Craft Coffee。有興趣參加的校友歡迎呼朋引伴一起參加。點此連結前往報名。

    🔹 健行社 🔹

    活動負責人:李仁龍

    七~八月盛暑,暫無活動。

    🔹 政大熱舞社 🔹

    活動發起人/負責人 :韓蒂月、林錦秀

    舞蹈指導:林錦秀

    林錦秀開刀,八月暫停舞蹈課。

    政大校友會外活動

      🔹 2023 -2024 校聯會預定活動行程表 🔹

      • 9/02 – 9/04 勞工節親子活動
      • 10/7 國慶早上升旗 ( Santa Clara)
      • 10/7 國慶晚會
      • 11/18 理事回娘家 (40 週年)
      • 12/10 校聯會會長副會長選舉
      • 2024/1/1 元旦升旗典禮
      • 2024/2/3 校聯會年會

      #活動照片集#

      7/30 華人運動會~政大校友會帥氣登場!

      7/30 華人運動會~太陽炙熱,開始眼冒金星

      7/30 華人運動會~團結展現親愛精誠

      7/29 展卷社「韓戰停戰七十週年」:資深媒體人史東、前會長于愛珍、展卷社主理人章蓓蓓 

      7/29 展卷社:現場討論氣氛熱烈

      7/29 展卷社:政大人無所不在,展現親愛精誠

      北加州政大校友會網站工作小組
      NCUAA-NC Web Team
      E Mail – ncuaanc@gmail.com
      Web – ncuaanc.or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