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通訊月刊

4 7 月, 2023 No Comments

北加校友會 2023 年會參加人數創歷史新高

會長報告 – 鄭名雯

🔹 新舊會長交接🔹

謝謝校友們給予在下擔任會長的殊榮,讓我有機會認識更多北加州灣區的校友,並在接下來的兩年對人類做出一點貢獻。這是我上任以來的第一期月刊,謝謝大家的鼓勵。希望各位都能在未來「積極繳納會費、熱心捐款校友會,並參與校友會的精彩活動」。最近利率很高,眾志成城,您的付出將為校友會帶來深遠貢獻 😉

新上任之際,首先謝謝 Ginger 前會長過去兩年的無私犧牲和詳細的交接,讓我少了許多摸索及掙扎,多了空間構思接下來兩年服務計劃。我也很感謝現任及新任理事們、校友會顧問毛莉莉前會長、李文珠前會長多方溫馨提醒,沒讓我忽略了校友會服務細節。在優質理事團隊的奮力相挺和校友們的熱情支持下,北加政大校友會更會日益茁壯。

🔹2023 年 BBQ 年會🔹

北加政大校友會一年一度的戶外 BBQ 年會在 2023/6/3 圓滿落幕!活動當天秋高氣爽,一共有超過 130 位校友及親友參加。看到跨世代校友的交流,最年輕與最年長的校友年齡差距半個世紀,真的非常感動。在此特別感謝賴銘琪處長及夫人、莊雅淑主任,還有大專校聯會會長與副會長共襄盛舉,讓這次的活動更加星光熠熠。

舉辦大型活動絕非易事:工作團隊籌備合作無間、名人出席加持、理事的活動表演、合唱團的 Live 演出等,這些成功的要素缺一不可。在此特別感謝所有熱心幫忙的工作團隊,還有撥冗出席的校友親友們。

在此特別感謝以下活動工作團隊,尤其是活動組長:華華
美食:華華、怡芳、貝文、秀貞、Katherine、文珠、Jane、耿德馨、龍德馨、蒂月、Belle、Ashley、Sharon、文琪、錦秀、名雯
燒烤:Michael、哲生、怡芳的先生
招待:龍德馨、Iris、文琪
主持:昌珉、欣駿
財務:佩莉
旗隊:欣駿、Michael、惠鈞、名雯
場佈:華華、蒂月、怡芳、惠鈞、Jenny、Belle、Ashley、Connie 還有所有提早到幫忙的校友
舞蹈:蒂月、錦秀和所有理事
合唱:莉莉、靜芬、文珠和合唱團員
音響:何琪貼心安排、昌珉的匿名同班同學幫忙
攝影:Steven (錦秀的先生)、Zach (名雯的先生),特別感謝新理事 Belle 和她的先生 David 拍攝剪輯的影片,讓年會的傳奇永世在網路上流傳!

活動當天還有許多臨時幫忙的校友,無法一一點名,但是你們辛勤工作的背影深深印在我的腦海(有照片為證),再次感謝你們對校友會的付出!

7~9 月份活動預告

🔹 7/8 理事會開會🔹

理事會即將在開會提出理事團隊的服務想法與構思、九九重陽節活動,以及其相關活動形式、時間及地點,活動細節確定以後,我們將第一時間通知。

🔹 7/22 職涯規劃社🔹

鄭名雯校友的 Meetup 社團「在美工作職人」將舉辦「一位商科生在矽谷科技公司的求職經驗分享」,主講人是Vickie Tung,歡迎大家參加,直接前往活動頁面報名。

🔹 7/30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

政大今年將參加今年華運會的「行列式」和「2000 公尺大隊接力」項目。我們需要 20 位「身強、腿長、體壯」校友參賽,一人只需跑 100 公尺。目前已經有 11 位報名參加,僅剩 9 席。想要回味大隊接力美好的校友或校友子女,歡迎向名雯透過 Line,或是 email <ncuaanc@gmail.com> 報名參加。

🔹 9/18 – 9/20 全球政大嘉年華會 🔹

今年「2023 年全球政大嘉年華會」訂於 9/18 – 9/20 在吉隆坡雲頂舉行,會後旅遊於 9/21 – 9/23,請有興趣校友自行向活動方報名付款,校友會將不參與報名事宜。北加政大團已經成立,由毛莉莉前會長擔任團長,王莉莉前會長擔任副團長。請校友自行報名完成與名雯聯繫,我會將您加入 Line 群組,方便聯繫。報名截止日期:2023 年 8 月 15 

報名方式

1. 請點擊以下連結,或掃描 QR Code 填寫報名資料: https://forms.gle/MMHsBv6U8hcFhBr5A

2. 費用請匯至馬來西亞留台國立政治大學校友會戶頭:

Swift Code: PBBEMYKL
Bank Name: Public Bank Berhad
Bank Address: Menara Public Bank, 146, Jalan Ampang, 504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Bank Contact No: +603 2170 8000
Branch: Jalan Bukit Bintang
Recipient Name: Persatuan Bekas Mahasiswa-Mahasiswa Universiti Chengchi Taiwan, Malaysia Account Number: 3980 408 506
Recipient Address: 708, Menara Hai-O,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3. 報名截止日期:2023 年 8 月 15 日(二)

4. 若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會長/大會主席 黃裕源 Phone: +60 16 217 8688,副會長/籌委會主席 鍾維康 Phone: +60 16 778 8740,馬來西亞留台國立政治大學校友會 秘書處

Email: alanwong1@yahoo.comviethe.cheng@mytravel.mysecretary@nccu-alumni.my 

6 月份活動報告

🔹 6/3 北加政大校友會年會🔹再次感謝所有參與的工作團隊和校友,我們下次活動再續前緣!前往以下連結回味今年活動:

🔹  2023 年校友會年刊大功告成 雙年刊電子版本! 🔹

總編輯:楊馥愷

編輯小組成員:楊馥愷、黃惠絹、詹惠鈞、張秀貞、鄭名雯、林錦秀

2023 年度的雙年刊大功告成!歡迎前往官網賞讀

🔹 6/17職涯規劃社講座 🔹

鄭名雯校友的 Meetup 社團「在美工作職人」舉辦了「How to Master the Art of Managing Up」,主講人是林錦秀,吸引了超過 20 位在灣區工作的校友參加。活動有錄音,點擊進入錄音檔

🔹 6/18政大南加北加理事會聯誼會 🔹

鄭名雯校友上月前往洛杉磯,感謝南加前會長 Wayne 與現任會長 Ilenia 盛情相約。有機會能夠與南加的多位理事相約吃飯、彼此交流,一定是上輩子有積德。活動照片在下方。

校友會社團活動報告

🔹 音樂雅集 🔹

活動負責人/團長:毛莉莉
總監/指揮/策劃:姜靜芬、李文珠

六月三日年會,合唱團以預先錄製的伴唱帶在姜靜芬指揮的帶領下,臨場即興「舞」出 My Favorite Things。清新溫暖可愛、滿堂彩。謝謝參與錄音及現場演出的團員們。七月暑假,合唱團暫不練唱。

音樂雅集的籌劃即將開始,歡迎大家一起來,有興趣者請和理事們聯絡! 

🔹 職涯規劃社 🔹

活動負責人/策劃:鄭名雯、林錦秀

活動主講:林錦秀

 七月活動「一位商科生在矽谷科技公司的求職經驗分享」,歡迎大家參加,直接前往活動頁面報名。

🔹 健行社 🔹

活動負責人:李仁龍

七~八月盛暑,暫無活動。

🔹 政大熱舞社 🔹

活動發起人/負責人 :韓蒂月、林錦秀

舞蹈指導:林錦秀

林錦秀開刀暫停舞蹈課,九月之後恢復正常上課我們將另行通知。

🔹 展卷社 🔹

活動負責人:章蓓蓓 

主題:「韓戰停戰七十週年」

時間&地點:7/29 (星期六) 2PM 於 Milbrea Library。

作者:高文俊,主講:前會長于愛珍

會中並且討論著作「韓戰憶往-浴血餘生話人權,高文俊著」。曾為此書寫序的徐隆德校長及當時採訪過高文俊先生的灣區資深媒體人「話越地平綫」主持人史東都將出席。

政大校友會外活動

🔹 7/15 原聲合唱團舊金山巡迴演唱會🔹

校聯會希望各大校友會幫忙推動原聲合唱團的表演票,為原住民籌款。感謝洪讀、洪鳳沼、姜靜芬、毛莉莉、李文珠代表政大校友會認購演唱會門票,為原住民籌款。詳情如下:

時間:7:30pm~9:30pm(6:30pm入場)
地點: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255 S Almaden Blvd,San Jose, CA 95113)

🔹 7/22 園遊會 & 舞會 🔹

北加州中國大專校友會聯合會於 2023/7/22 於南灣華僑文教中心舉辦兩場活動:『百花爭鳴園遊會』,下午 3 點開始,提供美食、手作和親子遊戲。
『花枝招展 仲夏YA舞會』,晚上 7 點開始。校聯會適逢 40 週年,以 40 一枝花的「花語系列」為主題,來豐富仲夏YA舞會。
報名連結

🔹 7/30 第 39 屆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 🔹

政大已報名參加「分列式」與「20 人團體大隊接力」項目,對這兩個項目有興趣的校友請直接向名雯報名。校友若對其他運動項目有興趣,請直接向大會報名。

比賽場地:Cupertino High School (10100 Finch Ave, Cupertino, CA 95014)

【分列式】早上舉行,歡迎校友相約親朋好友向名雯參加。

【田徑比賽】比賽時間: 11:30am 開跑. 報名表: https://forms.gle/YCHBEahhtoLeBU3B6

【拔河比賽 】比賽時間: 11am – 2pm 報名表 https://www.tcaat.org/images/2023_報名表/2023_華運_拔河比賽報名表-final.pdf

🔹 2023 -2024 校聯會預定活動行程表 🔹
7/22 仲夏之夜
7/30 華人運動會
9/02 – 9/04 勞工節親子活動
10/7 國慶早上升旗 ( Santa Clara)
10/7 國慶晚會
11/18 理事回娘家 (40 週年)
12/10 校聯會會長副會長選舉
2024/1/1 元旦升旗典禮
2024/2/3 校聯會年會

6/3 年會:2023 – 2025 年理事團隊

6/3 年會:超過 130 參加,場地都快擠不下啦~

6/3 年會:今年參加的年輕校友爆棚

6/3 年會:聊得開心、吃得盡興 🙂

6/3 年會:合唱團即興「舞」出 My Favorite Things

6/18 政大南加北加理事會於 Temple City 聯誼

北加州政大校友會網站工作小組
NCUAA-NC Web Team
E Mail – ncuaanc@gmail.com
Web – ncuaanc.or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