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 校友通訊

29 3 月, 2019 No Comments

03/28/2019

三月家書 ( 之二)

大家好。

除了代轉侨教中心信息外,3/16 已经向全體㑹友報告2018 年理事團最後一次㑹議。及在會議中選出2019-2020 理事團。新㑹長是優秀傑出的李文珠。

在卸任前,我仍然執行㑹長職。现在是三月家書之二。

1/

本週末有一個精彩演講。3/31/2019

主講者是專程從加拿大飛來的政大人: 1978 外交系的王維貞。

信息請看海報。

有關王維貞其他资訊,請link 以下。

https://m.facebook.com/705902682/posts/10155682792147683?sfns=mo

https://m.facebook.com/705902682/posts/10156163864062683?sfns=mo

我自己和她電話談過, 非常棒。 上個月我也曾發過信息。 很感動! 精彩可期!請勿错过!

盼望見到您! ( FYI, attached pls see info in prior email, bottom of this letter)

2/

同時,母校校長敬邀海外同學政二代,三代参加鮭魚返鄕暑期中文班。 請見說明海報。 郭校長非常接地氣,做事踏實求好! 相信必定精彩! 可惜我的两位已经超龄太多。否则真想去。 4/20 報名截止!大家趕緊計㓰!

3/

5/19 年度烤肉及新舊理事團交接。

時間:5/19 週日中午

地點:和去年同地。

請大家預留時間。詳情另外通知。

4/

展卷社活動。

今年展卷社邁入十年里程。赢得一片掌聲! 即将於5/4 舉行第57 次活動。詳情見海報。

5/

年刋仍然徵稿中。巳收到許多感人文章。務請踴躍提筆。這是一個分享的園地,是你我的家園。不求豪華,任何家常大小事,夫妻子女相處,教養,理財,健康,養生,轉業,重新出發,…. 都是題材。 懇請共同耕耘。 來稿請賜稿給:

周小梅   maychen_usa@yahoo.com

何琪    janepan95014@gmail.com

暫時展期至4/5 截稿。

6/

大家關心的2020 五月全球政大校友嘉年華!

已經在與高雄校友㑹接頭中。本㑹必將由新㑹長组織带領参加。請靜候詳情。

何琪

敬上

FYI, REGARDING 音樂故事一甲子

舊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訂於3月31日(星期六)下午2時在文教中心,舉辦專題演講,是王維真主講。特在此敬邀校友們一起去聼聼:音樂故事一甲子:

許多傳唱不歇的台灣流行歌曲,在異鄉唱起,往往讓人悸動又懷鄉。而這些歌曲,從清末民初摸索西樂的「學堂樂歌」起步,歷經黑膠唱片時代、到「群星會」到校園民歌,超過一甲子的歲月流逝,背後有太多鮮為人知、穿越時空的音樂故事。

王維真將其多年來的採訪,以音樂史學彙整成投影片,來說台灣音樂故事,並邀得嘉賓現場即席演唱主要曲調及歌詞的方式,重溫你我耳熟能詳的老歌,同時回看六十年來台灣人文與社會風潮的變遷。

演講內容跨越時代,如: 謝雷唱的「情人再見」,可溯源自平埔族的曲調;香港紅星葛蘭1959年唱的「台灣小調」,可還原為台灣前輩作曲家許石於1946年創作的「南都之夜」;而「綠島小夜曲」的原創者周藍萍,正是梁祝電影黃梅調音樂的編曲者。1962年開播的群星會,更是許多人守候電視機前的共同回憶,卻也是華語歌曲多元兼顧與開創新局的伸展台。1975年風起雲湧的校園民歌,則寫下無數美好的青春之歌。

老歌喚起曼妙風華,穿越時空,餘音繞樑。請來聽歌聽故事,讓我們一起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