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 校友通訊

9 12 月, 2019 No Comments

【校友加油站】                                                          ~ 節自網站

分享是陽光, 溫暖您我的世界。

分享是雨露, 滋潤乾涸的心田。

分享是春風, 拂去靈魂的塵埃。

分享是一種博愛的心境。

學會分享, 就學會了生活。

【會長報告】                                                                 李文珠    

十一月, 一個感恩的月份。 親朋好友齊聚一堂, 共享美食。讓風風雨雨留在室外, 室内是幸福滿滿的溫馨。 

感恩中迎來了一年的最後一個月。

十二月, 該是分享的月份。無論是和家人、親朋的親情,或是和homeless 及陌生人的大愛, 誠心善意的分享都是值得讚嘆的!

溫馨提醒, 慈悲無私分享,唯有佐以智慧的判斷,才能發揮最高的效益。

近日風雨交加, 請您穿暖和些。 外套之外,戴圍巾、帽子、手套。 多喝水。 天雨路滑, 小心開車。 耶誕佳節將近,享受繽紛節日氣氛的同時, 也請提高警覺。 安全爲重。

          加校友會全體理事  敬祝您    佳節快樂   幸福圓滿

                           祈願  人間有愛   世界和平 ! 

~~~~~~~~~~~~~~~~~~~~~~~~~

 2020  新春團拜

時間:   二月十六日  星期日  11:30  AM

                 地點:   狀元樓    China Stix

                   2110 El Camino Real, Santa Clara, CA 95050

 

活動組長衡孝英和文珠多方考量之後, 決定在南灣的狀元樓舉辦這每年的第一個重要活動。 理事會已經開始籌劃當日的節目。 相信您必會滿載而歸。

詳情將另行電郵電話通知, 請將這時間留給校友會。期待您共襄盛舉! 

~~~~~~~~~~~~~~~~~~~~~~~~~

合唱團                                       指揮: 姜靜芬

十一月十六日, 合唱團第一次嚐試連綫練唱。

由於操作錯誤, 最初的十分鐘, 文珠一人在教室癡癡的等, 傷心地以爲沒人理我。

而另一方面, 團員們很有挫折感。 電話一試再試, 就是進不了教室。

還好, 9:10 開始, 問題解決, 十一位校友聯綫。 特別謝謝唯一的男聲男神楊昌珉的支持。

雖然很興奮大家都可以聽到聲音,看到彼此。但是由於電訊音聲的delay.   合唱真的無法和聲。 練習了一個多小時。 結論是: 連綫合唱恐怕不合適,  但分部練唱 倒是可行。

 一個很精彩特殊的高科技練唱經驗。 以後, 分部練唱可以試試連綫方式。

衷心謝謝十一位連綫校友們的捧場。 

合唱團 練唱時間地點如下:

12/21     3-5 pm   在 李茉莉學姐 Sarotoga 家 ;

                           唱完之後, Pot-Luck   

                     **  有興趣參加者, 請回此電郵,2019ncuaanc@gmail.com

01/04     3-5 pm   The 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Fremont  (合伴奏)

01/18     3-5 pm   地點未定   (合伴奏)

02/01     3-5 pm   The 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Fremont  (錄音 ;伴奏)

02/15                     地點未定  

02/16                      演出  

歡迎加入合唱的行列。 尤其姜指揮在第一個半小時的歌唱技巧教學非常有幫助。 每一次都有新的方法教我們如何發出共鳴的美聲。 這半小時的教學其實是每一次合唱練習的精華。 萬萬不要錯過! 

學會一首歌並不難, 但, “唱好” 一首歌是真功夫。 而, 和多人“合唱”  唱出令人感動的“和聲” 則不僅是唱歌而已, 那是放下自我, 盡個人職責,團隊精神的展現。 

合唱是養生, 也是修身。歡迎一起來! 

~~~~~~~~~~~~~~~~~~~~~~~~~

嘉年華

 !!!    急徵一位女性室友    !!!

2020年 五月在高雄的嘉年華有四十多位校友參與。報名雖已截止。但您如有興趣。 請回此電郵,2019ncuaanc@gmail.com。

主辦單位花了很多心思籌劃, 活動精彩。 歡迎帶著家人朋友一同感受“親愛精誠”的精神, 認識來自全球各地的校友,説不定還會碰到您失聯多年的同學, 這幾天的旅程相信 將為您的人生更添一筆彩繪。

另外, 嘉年華年刊徵稿。 如有文稿, 請回此電郵,2019ncuaanc@gmail.com。 感恩! 

~~~~~~~~~~~~~~~~~~~~~~~~~

鮭魚返鄉夏令營

主辦單位花了很多心思籌劃這次活動。 鼓勵您帶著家人朋友一同感受政大精神, 相信將為您的人生添上多重彩繪。

目前2020政大鮭魚返鄉夏令營「政大『人』文復興~遇見youtuber~」報名自即日起至2019/12/31為止,這是政大第二次舉辦該活動,期盼各地校友會能廣為宣傳、鼓勵與推薦校友子女、孫子女參與。

另透過校友會推薦之學員,本校將提供獎學金美金500元,另敬請推薦該學員之校友會或推薦人贊助該位學員營隊費用美金500元,詳細請參閱底下活動訊息-「報名費用」的說明。
相關活動訊息請參閱如下:
1. 時間:2020/8/2-8/8
2. 招募對象:現旅居海外之校友子女、孫子女,以及外籍人士參加,學員身份須為高中生或大學生。
3. 報名費用:1000美元,透過校友會推薦報名者,可免費參加(註:由校友會贊助每位推薦學員500美元,本校再提供推薦學員獎學金500美元,總計1000美元。)
4. 受理報名:即日起至2019/12/31
5. 活動網站:http://www.alumni.nccu.edu.tw/news/view/91
6. 報名網站:https://www.surveycake.com/s/VogAP
7. 聯繫窗口: kuroba12@nccu.edu.tw

【佈告欄】   

展卷社                                負責人: 章蓓蓓

北加州政大校友會展卷社第六十一次活動


                December 7, 2019   1:30PM – 4:00PM
                Millbrae Public Library – 1 Library Avenue, Millbrae

“在修昔底德陰影下的省思“

主講人:  劉平遠 和 李念慈             

 兩千多年前希臘歷史學家修昔底德(Thucydides) 曾有預言,即上升中的新興強權終將與旣有的在位強權形成對抗甚至引發戰爭,在最近五百年的世界史中已有十六次新舊強權的對抗局面,其中十二次發生戰爭。

從廿世紀的九十年代到今天,中國是一個全方位崛起的強權,它與美國間的持續貿易戰正是兩國爭霸的引爆期,這絶不是一個單純的貿易爭端而是一片漫山遍野的冷戰烽火,最後的結局是見証其中一方不支倒地。

在十二月七曰,「展卷社」將以新聞解析的方式向大家點出美中貿易戰的深層意義,我們將首先介紹哈佛大學教授艾里森 (Graham Allison) 的新書「注定的戰爭」(”Destined for War”),該書闡述修昔底德陷井的理論與實例,再由此切入展現有關美中貿易戰的思維與前景,我們將以多位美國、中國、與台灣的學者與政論員的解釋作為研討重點,除了聆聽他們的話語,更思考他們揭示的方向,其間我們將不作大量數據的陳列,卻願謹守新聞工作者客觀詳實的風格盡量展現美中貿易戰的演進全貎。

美中兩國是我們生命版圖的全部,前者是我們畢生志業的基地,後者是我們 DNA 的全部依歸,我們必須對他們之間的相峙有深刻的體認,在今天,這個講題有其無可迴避之重。

【鐵馬送愛4.0】

政大愛愛會與愛now青年志工服務團將在2020年寒假共同舉辦第四屆【鐵馬送愛4.0】,我們將帶領全台24所大專院校大學生,以單車環島的方式到全台20間養老院陪伴爺爺奶奶,希望陪伴超過700位長輩。                                                      

為了使服務表演更加豐富,並使銀髮服務在地生根,我們與全台各地高中及大學社團合作,除了以往服務性質社團,本屆更增加了藝文及表演社團,包含清大魔術方塊社、中正高工布袋戲社、雲科大戲劇社等社,並依照各院所的需求來安排適合的表演與互動,希望透過我們的青春與活力,可以延緩長輩老化的現象,和爺爺奶奶一同歡樂迎新年!

「破風伴老,為愛環島。」鐵馬送愛4.0除了破除單車環島時遇到的風阻,更希望透過鼓勵大學生認識銀髮照護、學習與長輩相處,破除青少年與銀髮間世代的隔閡,也希望團員將陪伴的精神帶回家中,進而讓青年反思陪伴家人的重要。 

為了完成鐵馬送愛4.0,需要貴單位的幫忙與支持,目前到12/4為止也正積極在募資平台flyingV上積極募資中,募資平台連結如下:

鐵馬送愛4.0線上募資: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24183

希望具體行動喚醒青年對長者的重視,於附加檔案的活動企劃書更加詳細介紹,並於以下附上聯絡方式及活動影片。

為了能長期實踐此活動,也由於目前團隊募資計畫告急,真的需要學長姐的幫忙,也請諸位學長姐不吝支持指教,歡迎分享活動,邀請您與我們一同送愛到全台灣!

聯絡方式

洪湘亭     0922890403

陳冠佑     0975951370

團隊信箱:lovenow201405@gmail.com

團隊Facebook:愛 now 青年志工團 : https://goo.gl/S3KR25

~~~~~~~~~~~~~~~~~~~~~~~~~

 ~~~~~     政大北加校友會理事團  祝福您 佳節快樂    ~~~~~~~~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