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校友通訊

11 11 月, 2019 No Comments

【校友加油站】                                                          ~ 節自網站

 一片葉,落在哪裡都是歸宿;
一朵花,開在哪裡都是芳香;
一雙腳,走到哪裡都是道路;
一顆心,”安”到哪裡都是幸福;
心中有陽光,照到哪裡都是溫暖;
眼中有慈悲,落在何處皆是摯愛。      

【會長報告】                                                                 李文珠    

天乾風起時, 您的生活是否被PG&E 的停電打擾了?
生活中或許有些不便, 但,最重要的是平安無事。
下一步, 該思考如何準備防災, 如何應變 。 注意維護家中一切安全措施.
希望您和家人都思考了這些問題也做了準備。
同時,再次提醒您注射流感疫苗, 保養保重身體!
健康快樂地迎接即將來臨的 HOLIDAY SEASON !! !

十一月, 一個感恩的月份。
時時感恩, 心中自會有陽光, 眼中自會有慈悲,日日自會平安喜樂。

祝福您  感恩節快樂!

~~~~~~~~~~~~~~~~~~~~~~~~~

 國慶升旗

十月五日星期六上午十時十分 , 在聖塔克拉拉縣政府廣場的 升旗典禮, 熱鬧非凡。當天盛會主席是馬鍾麟處長,政大傑出校友如閻樹榮主任,于愛珍、 洪讀、曾景琳等等都是當天的貴賓。謝謝前會長沈婉婷帶著可愛的兒子一起唱國歌,姜鎂鈴夫婦熱心支持,讓我不會覺得太孤單。
希望明年會有更多穿著政大T裇的校友共襄盛舉。

 

十月六日星期日下午一點半,十位校友自南灣搭乘主辦單位安排的巴士到舊金山。路上發送了可口的便當及飲料,頗爲舒適。 抵達舊金山聖瑪麗教堂廣場, 各界代表執旗就位,非常熱鬧。升旗之後,校友會的Banner挺有氣派地打橫張開。 大約二十多位參與遊行。張淑懿不僅帶來了小孫女以及帥氣兒子, 更有兒子的六位朋友助陣。 張秀貞的博士老公高高舉著政大的牌子。尋牌子找到我們的, 除了李成仲學長、陳英元學弟外, 還有陽光靚麗的方祺佩,2014公共行政研究所畢業的她大概是我們最年輕的校友。 她和夫婿開心地一同遊行, 讓我們的隊伍更是朝氣十足,青春活潑又美麗。

遊行之後, 身為貴賓的李學英學長請了幾位留下來的校友喝珍珠奶茶等飲品。 慶祝晚宴也是歡欣喜氣, 政大校友桌堪稱是當晚最强勁的啦啦隊。從頭到尾, 給與最熱烈支持的掌聲。 餐後, 搭乘巴士囘到南灣。 主辦單位安排周到, 一天都非常順利圓滿。

您如沒有參加過升旗典禮, 鼓勵您明年一起來。和政治黨派無關, 這是感謝國父和先烈革命成功,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 讓我們能在民主環境中成長的一點心意與義務。 校友們齊聚一堂,【親愛精誠】的感動,令人難忘的體驗,不要錯過!
謝謝支持活動的理事們: 徐雪雲、張淑懿、張秀貞、連楚雲、姜鎂鈴。

照片分享:  20191006 舊金山國慶升旗典禮

~~~~~~~~~~~~~~~~~~~~~~~~~

重陽聚餐

                                                主辦: 白瓊芳    衡孝英

十月十二日的重陽聚餐,乃陳萍任會長時首創。校友會承此傳統,是每年活動一大亮點。

為這次活動, 社服組組長白瓊芳帶領組員韓蒂月、林鳴、林慧和文珠,自九月起就開始一一以電話邀請七十五歲以上的校友們。當天有三十多位校友及親朋好友參與盛會,在狀元樓席開四桌。蒞臨出席的有駐舊金山辦事處馬鍾麟處長伉儷、金山灣區僑教中心主任閻樹榮,政大校友會總會秘書長陳庚金。最年長的是 九十九歲的沈克勤大使,仍然神采奕奕, 具大使風範。

吃飯時, 張秀貞將大家寄來的照片,集結製作成PPT並加上音樂放映。在分享單元, 學長學姐們依提供的照片做了簡介,使泰二十年的沈克勤大使, 前駐越南的林志鴻大使, 高長明教授和白崇禧將軍, 李學英學長和各界名人, 金山華僑文教中心的首位主任袁小玲等等都是當事人最珍貴的第一手史實。有的學長則分享了退休的精彩照片,何慶華學姐的京劇劇照, 李作堂學長八十歲的高空彈跳 以及多位學長學姐們與同學們的照片。每個分享都帶出衆人的贊嘆、敬佩與感動。 而徐隆德學長的另類幽默介紹,讓大家笑聲不斷, 更增添了喜樂氣氛。  
有感於與會的有多對甜蜜夫妻檔, 理事會特別安排了“男士“獻花單元。 可惜場地有些擁擠, 加上學長們都有點靦腆。這個環節雖然甜蜜溫馨, 但效果不如預期的好。 在此斗膽建議學長們在家先練習, 找機會買花送給親愛的另一半。明年相信會較順暢,甜美、自然。

獻花之後是慶生, 十月壽星李學英以及沈重慶代表大家許願吹蠟燭。吃完蛋糕,理事們致贈Goody Bag, 祝福大家健康快樂, 如意順心!

謝謝慷慨捐款的 高長明  $500   徐隆德   $100  李學英  $80

當天出席的理事: 徐雪雲、衡孝英、白瓊芳、韓蒂月、張淑懿、吳敏君、龍德馨、連楚雲。

惜緣回憶:     精彩人生照片分享

PPT影片
當日活動照片:20191012 重陽聚餐

~~~~~~~~~~~~~~~~~~~~~~~~~

合唱團                                       指揮: 姜靜芬

十月二十六日, 合唱團第三次練唱。謝謝蔣儀怜學姐多方聯絡,我們終於在 Fremont 找到練唱地點。同時,應大衆要求,將時間提前為四點到六點。 場地大小適中,非常棒! 以後,我們將輪流在南灣以及Fremont 練習。

復習曲目【月亮代表我的心】, 姜指揮將曲子做了一些特別的安排。各個聲部的語音錄音都已寄給各部團員,方便大家自己練習。

另外的一首新曲目是【相親相愛】,勵志輕快簡單。大家都唱得很開心。

歡迎剛來灣區的新團員王榮蕙,ALTO很高興多了一位生力軍。高手陳運寬終於現身了,他一進門, 立刻迎來一陣歡呼。 同時也歡迎 陳萍、曾景琳加入女高音。

合唱團歡迎您一起來歌唱。 尤其需要 ALTO 以及 男聲。

校友一起溫馨歌唱的歡喜是在其他合唱團找不到的。也大概只有我們能和大家長馬處長伉儷一起練唱;再加上昌珉不斷地爲我們製作【笑果】,笑聲不斷。姜指揮又很慈悲、有耐心。兩小時的練唱不枯燥,不困難,只有歡笑。別遲疑了, 請回此電郵報名。
照片分享: 20191026 合唱團練唱

~~~~~~~~~~~~~~~~~~~~~~~~~

嘉年華

2020 五月在高雄的嘉年華有三十多位校友報名。 徵求一位女性室友。 報名雖已截止。但您如有興趣。 請回此電郵。

另外, 嘉年華年刊徵稿。 如有文稿, 請回此電郵,2019ncuaanc@gmail.com。 感恩! 

~~~~~~~~~~~~~~~~~~~~~~~~~

鮭魚返鄉夏令營


2019年鮭魚返鄉夏令營圓滿結束.

主辦單位花了很多心思籌劃這次活動。 鼓勵您帶著家人朋友一同感受政大精神, 相信將為您的人生添上多重彩繪。

目前2020政大鮭魚返鄉夏令營「政大『人』文復興~遇見youtuber~」報名自即日起至2019/12/31為止,這是政大第二次舉辦該活動,期盼各地校友會能廣為宣傳、鼓勵與推薦校友子女、孫子女參與。

另透過校友會推薦之學員,本校將提供獎學金美金500元,另敬請推薦該學員之校友會或推薦人贊助該位學員營隊費用美金500元,詳細請參閱底下活動訊息-「報名費用」的說明。
相關活動訊息請參閱如下:
1. 時間:2020/8/2-8/8
2. 招募對象:現旅居海外之校友子女、孫子女,以及外籍人士參加,學員身份須為高中生或大學生。
3. 報名費用:1000美元,透過校友會推薦報名者,可免費參加(註:由校友會贊助每位推薦學員500美元,本校再提供推薦學員獎學金500美元,總計1000美元。)
4. 受理報名:即日起至2019/12/31
5. 活動網站:http://www.alumni.nccu.edu.tw/news/view/91
6. 報名網站:https://www.surveycake.com/s/VogAP
7. 聯繫窗口: kuroba12@nccu.edu.tw

【佈告欄】   

登山社                                                               負責人:  李仁龍 

Hiking:     11/16/19 (Sat)   1:15 PM
  Baylands Park to Levis Stadium

It is a leisure walk from Baylands Park to Levis Stadium.  The whole trip is about 5 miles.

This is the park in which we hold our annual BBQ event.  We will meet at 1:15 pm at the main parking lot of the Baylands Park, which is on the right-hand side of the main entrance.
The parking is free this season.

Address of Baylands Park:
                     999 E. Caribbean Dr., Sunnyvale, CA 94089

What to bring:
–          A signed waiver form  (You can download it from
http://www.ncuaanc.org/nccuaa-nc-waiver-form/  )

–          A jacket, since it might be windy.
–          Sunglasses, hat and sunscreen lotion for a sunny day;
–          Plenty of water and snacks.

展卷社                                負責人: 章蓓蓓

北加州政大校友會展卷社第六十一次活動


                December 7, 2019   1:30PM – 4:00PM
                Millbrae Public Library – 1 Library Avenue, Millbrae

主講人:       劉平遠 和 李念慈               “在修昔底德陰影下的省思“

 兩千多年前希臘歷史學家修昔底德(Thucydides) 曾有預言,即上升中的新興強權終將與旣有的在位強權形成對抗甚至引發戰爭,在最近五百年的世界史中已有十六次新舊強權的對抗局面,其中十二次發生戰爭。

從廿世紀的九十年代到今天,中國是一個全方位崛起的強權,它與美國間的持續貿易戰正是兩國爭霸的引爆期,這絶不是一個單純的貿易爭端而是一片漫山遍野的冷戰烽火,最後的結局是見証其中一方不支倒地。

在十二月七曰,「展卷社」將以新聞解析的方式向大家點出美中貿易戰的深層意義,我們將首先介紹哈佛大學教授艾里森 (Graham Allison) 的新書「注定的戰爭」(”Destined for War”),該書闡述修昔底德陷井的理論與實例,再由此切入展現有關美中貿易戰的思維與前景,我們將以多位美國、中國、與台灣的學者與政論員的解釋作為研討重點,除了聆聽他們的話語,更思考他們揭示的方向,其間我們將不作大量數據的陳列,卻願謹守新聞工作者客觀詳實的風格盡量展現美中貿易戰的演進全貎。

美中兩國是我們生命版圖的全部,前者是我們畢生志業的基地,後者是我們 DNA 的全部依歸,我們必須對他們之間的相峙有深刻的體認,在今天,這個講題有其無可迴避之重。

社區活動分享

成大吳誠文副校長將於11/05-11/07在舊金山為成大智慧運算學院 (School of Computing)招募computing領域之優秀人才。

日期 : 11/6/2019 

時間 : 10-4pm (10:00-12:00公開說明,13:00-16:00面談) 

地點 : 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 2F meeting room,

100 S Milpitas Blvd, Milpitas, CA 95035 

人才 :

 – 剛畢業或即將畢業

– 具computing專長或有興趣利用computing從事跨領域研究與教育

– 有興趣投入跨領域應用 

-履歷請寄至em50055@email.ncku.edu.tw

~~~~~~~~~~~~~~~~~~~~~~~~~

 ~~~~~     政大北加校友會理事團  祝福您 順心如意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