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會長的話

2008 年我自政大經濟系畢業後,先後在世界不同的國家英國、紐西蘭、新加坡唸書並工作十年後,決定在美國加州灣區落地生根。一眨眼,我已在加州待了七個年頭。說長不長,但已經是我離開台灣出國深造之後,我待最久的地方了。多 虧過去幾年的在家工作的公司政策,還有前會長文珠學姊的關係,我才有機會加入校友會這個大家庭。

我第一個參加的校友會活動便是現任會長錦秀學 姊的職涯講座。猶記剛入會時懵懵懂懂,像是剛學走路的孩子,努力吸收學姊學長們在灣區的知 識經驗,獲益豈止是「匪淺」兩字可以形容。我大概是上輩子有積功德,在剛加入校友會的數月之後,現任會長錦秀學姊便對我伸出「魔爪」, 讓我有幸能夠在校友會中投入一己之力,協助策劃「職涯規劃社」,幫助更多在灣區的年輕校友在美國職場發光發熱。 

兩年前有幸受到錦秀會長的賞識,我接下了副會長的重大責任。如今想想,這都是錦秀學姊精心安排:第一,學姊一片善心,藉「培養人才」之 名,實則是在找能接下任會長的可憐蟲;第二, 所謂「肥水不落外人田」,年輕的人才自是從服務自家校友開始… 多麼完美的佈局!我過了兩年才發現這個計謀,是不是反應有點遲鈍? 

北加政大校友會是灣區最早成立的大學校友會之 一。它不僅是個溫馨和具有高水平的團體,它還有崇高的理想和使命。現任理事團隊藏龍臥虎, 各各身懷絕技,我何德何能得以擔此重任來領導群雄群芳。但我如今也只能咬緊牙根,接下這個不可能的任務。政大校友會屬於每一位校友,我在此先謝過各位校友和理事的支持幫助跟愛護, 我必鞠躬盡瘁的努力苦苦掙扎的撐它個兩年,然後找下一個傳遞聖火的可憐蟲。

在後疫情時代,大家都面對著各種不同的挑戰。 我對自己擔任會長的期許是除了「傳承」之外, 還希望能夠將這份理想傳達給跨年代的校友。我 期許能夠透過校友會,創造機會增進跨年代校友 的知識傳承。除了維持年長校友喜歡的活動,也創造新活動幫助更多在灣區奮鬥的年輕校友。要達到這些目標必須靠大家集思廣益、群策群力。 我希望每個校友都能提供寶貴的建議和貢獻出高超的才華來幫助我們舉辦優質活動,並吸引各個年齡層、各領域校友來共襄盛舉。 

政大人, 共勉之 !  

鄭名雯(2008 經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