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 校友通訊

28 9 月, 2015 No Comments

各位親愛的校友們,

大家好!

  1. 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Date: 10/04/2015 (Sunday)

Time: 9:30am – 11:30am

Meeting Place: Santa Clara County Hall – 70 West Hedding St., San Jose

慶祝中華民國一百零四年國慶,上午在灣區將有國慶升旗典禮在南灣舉行。參與者在升旗典禮後, 憑手腕上的圖章可以領取午餐便當。 在此提醒校友們穿著親愛精誠的制服。

 

  1. 雙十國慶 舊金山巡遊

Date: 10/10/2015 (Saturday)

Time: 1:30pm

Meeting Place: St. Maria Park (Corner of Quincy St. and California St.), San Francisco

十月十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在聖瑪琍公園報到集合,二時升旗,三時巡遊.  (地址:Quincy St.夾 California St.),十月十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在聖瑪琍公園報到集合,二時升旗,三時巡遊.  (地址:Grant Ave. Broadway十月十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在聖瑪琍公園報到集合,二時升旗,三時巡遊.  (地址:Stockton St Clay街返回花園角廣場。要參加舊金山遊行活動的校友,可以在南灣搭專車往返。舊金山中國城巿區遊行,遊行完畢有點心招待。 專車巴士將於四時離開三藩市返回南灣.

 

  1. 雙十國慶 舊金山 全僑公宴

Date: 10/10/2015 (Sunday)

Time: 5:00pm

Meeting Place: 新亞洲酒樓 772 Pacific Ave, San Francisco

 

  1. 展卷社 –十月活動 10/10/2015

Date: 10/10/2015 (Saturday)

Time: 1:30 – 4:00pm

Place: Millbrae Public Library (1 Library Ave., Millbrae, CA 94030)

節目: 伊斯曼 主講 – 伊斯曼的午後:對聯  人物  時局 (展卷社活動 #37)

他叫伊斯曼,他不願透露本名,也不談生平,我們完全尊重他的意願。

在東灣某些華人的社團裡,「伊斯曼時間」是人們交相讚譽的,因為伊斯曼的口才一流,他也常能以獨特的切題角度點出引人入勝的話題。

他精研中國的對聯,尤能搜尋刻劃民間生活的作品。在他的對聯解析裡,那些擲地有聲並可垂諸廟堂的經典佳聯並不多見,但出自小人物筆下的佳作則比比皆是。

記得舊曰年節時分的街巷嗎?當爆竹聲殘,賀客漸稀時,驀然在幾處斑剝的門漆上發現令人擊節的對聯:或說出小人物對來年生活的謙卑期許,或流露著窮書生對家國的殷切關懷,伊斯曼的解析常帶來類似的震憾,使人在笑中泛淚,久不能已。

人物與時局則是任何一個現代人都不能忽略的議題,在這方面伊斯曼是一個提示者而非解說者。他將自一個特殊的角度展現一位重量級國際人物的思想與話語,沒有任何意念的灌輸,更沒有絲毫民粹的煽情。祗有深植腦海的知識,靜待聽者擷取。

伊斯曼的午後是豐盈而不群的,盼你參與。

主持人及連繫 – 劉平遠 (dan_ping76@yahoo.com)

 

  1. Tahoe/Reno Cross-Country Ski Trip 12/19/15 – 12/21/15

Date: 12/19/2015 (Saturday) – 12/21/2015 (Monday)

Time: 7:30am – 10:30pm

Bus + Hotel Package: TBD

Hotel: Silver Legacy, Reno

校友會首創滑雪團及發財團一同出遊到Tahoe/Reno三天兩夜巴士團。 詳細情形仍在協商計畫當中,定案後,會公佈于下月月刊。若有興趣參加的校友們,請先預留假期,一同邀約同學們親朋好友們共度假期。

 

  1. 北加州政大校友會2016年費

感謝這一年來校友們鼎力支持或參與校友會舉辦的各項活動, 校友會開始接受校友們預繳2016年費,理事會非常的感恩。 $20年費支票, 抬頭請寫NCUAA-NC, 寄給會長 陳 萍 Ping Chen.

12712 Canario Way, Los Altos Hills, CA 94022

今年出版的通訊錄也將在任何校友會舉辦的活動時發放給已繳會費的校友們。 請向會籍組組長衡孝英或會長陳萍領取。

 

  1. 歡迎新校友歸隊入籍,獻上我們親愛精誠大家庭 誠心的祝福

Please send an email to ncuaa-nc-subscribe@yahoogroups.com to subscribe to our Yahoogroups.

 

  1. 夏瑤碧攝影展

Date: 9/26/2015 - 11/15/2015

Place: Triton Museum of Art, 1505 Warburton Ave, Santa Clara

我們2015出版的雙年刊承蒙夏靜碧的姊姊 夏瑤碧Yao-pi Hsu 的愛戴,讓我們採用她的一副Yosemite 的攝影圖片作我們年刊的封面,我們感激不盡。Mrs. Hsu 的攝影展在南灣展覽, 希望校友們抽空參觀,回應她對我們校友會的支持。

Winner of the Triton Museum of Art’s 2014 Statewide 2D Competition & Exhibition – Yao-pi Hsu will show photographs that have made her one of the most respected photographers in the region.  Hsu’s photos, while ostensibly of nature, reach far beyond the mere replication of a location to become poems of the world in which we exist, and ultimately of which we are a part.

 

  1.  事求人, 人求事

美臻最近想找課後輔導教師的工作,如聽到有事求人,請告知。她在Mountain View 「九個果子」雙語輔導學校當中國歷史文化班老師一年。她也可以輔導中文SAT考生。聯絡方式: 吳美利學姊 Maili_lo@yahoo.com .

 

  1. 大專校聯會第三十二屆年會將于201613日舉行

Date: 01/03/2016 (Sunday)

Time: 6:00pm – 11:30pm

Meeting Place: Hyatt Regency, 5101 Great America Parkway, Santa Clara

Honorable Speaker:  陳文茜女士 – 總統大選之前的分析

我們學校是大專校聯會的團員,必需認領一桌晚宴的餐票。 每張 $70。 有興趣參加晚會的校友們,請與陳萍校友聯絡. 我們可以安排與政大校友及政大校友會理事團隊同桌。在此特別感謝您對校友會的支持。 (650) 996-8229, dancing.ping@gmail.com .

 

  1. 2016 新春晚會將於一月三十日舉行

Date:  1/30/2016 (Saturday)

Time:  4:30m – 10:00pm

Price:  $30;孩童4 – 10歲 $15 if paid before 1/15/2016

$40;   孩童4 – 10歲 $20 if paid after 1/15/2016

Place: 狀元樓 China Stix (2110 El Camino Real, Santa Clara, CA 95050)

校友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新春聯歡, 除舊迎新,大家一起歡度新的一年。 當天我們會介紹新的理事候選人及新校友讓大家認識 。希望校友們踴躍報名參加,鼓勵大家融入我們親愛精誠的大家庭, 一起過年。

 

會長:陳 萍

副會長:戴元瑋 , 耿德馨

理事會成員: 顧筱巧、夏靜碧、衡孝英、江宜芳、林景蕙 、殷 璂、張惠梅、鄒宗華、黃士旗、謝蔚錚、章蓓蓓、孫德璟、楊昌珉、姜鎂玲、曾景琳、張介陽、沈婉婷、楊士緯、周小梅.

健行社社長 : 李仁龍

展卷社社長 : 王聖傑

Comments are closed.